close

時隔幾周的超~~長篇更新,雖然說是家教但最下面有輕輕的點到其他2部動畫,感想來源斷斷續續的,所以排版跟時間軸上會比較凌亂,請見諒;基本都是個人見解,如有引起不舒服也勿噴,右轉不送謝謝。

 

雖然說重看了家庭教師至少近10次了,不過每次都是跳著看的說,之前大概都是從『VS黑曜篇』開始看,不過這一次是從『VS瓦利亞篇』也就是戒指爭奪戰那邊開始看

然後有一點真的想提一下,就是動畫裡會出現的連續爆炸聲與其說是pon pon pon 不如說是ton ton ton 不知道為甚麼聽起來會覺得十分的過癮www

 

點點幾個角色,劇情說明的部分應該是不多,但是一定會有一定程度的劇透請小心注意

 

先來講講身為主角的阿綱

其實這樣幾次看下來也還是都覺得他對身邊的人的依賴性真的是太強了,一遇到狀況就馬上想著向身邊的人求救再說、想法也常天真到異常的愚蠢,真的把『廢柴』這兩個字給發揮的淋漓盡致www

不過好就是好在他也知道自己有這個缺點在(依賴性),可以適時地自行思考、振作起來,要是沒有這些優點在的話,我還真的是會打從心裡的厭惡起這個角色,即使他是主角。((因為真的是太廢了點www

在京子剛被換到未來遇到危險的時候,說了即使用性命來換也要保護她的安全,不只京子,包括所有的成員他都想一舉的保護,相比於其他人的火焰(覺悟),阿綱的火焰(覺悟)則是更為純真率直的,就僅僅只是要保護大家而已,回到過去反倒還在其次。

另外要提的不外乎就是,進入超死氣模式的阿綱真的是超級帥、帥到一個原地爆炸,不過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初代一點www

 

再來講講自稱左右手的獄寺

其實一直到最後我還是沒辦法對這個角色產生太多的喜愛,不算是討厭,就普普吧?

對他有兩種看法。

一種是,他真的是太衝了啊,事情明明還沒搞清楚就要一筆當先的暴衝再說,其實在我眼裡看來還真的是超級失禮,像是與山本初對伽瑪那裡,連山本也都怒了,我自己一度超想捏死他,但是衝歸衝,但在真正危急的時候卻又可以跟每一個人配合得天衣無縫,非常的可靠。

另一種看法就是,他也只是很純粹的想表現自己對阿綱的忠誠心,並沒有其他的惡意、總是竭盡全力的去做,腦袋雖然聰明、轉得很快,不過一談到十代目就通通拋到腦後去,僅僅誠真、堅定的忠心於阿綱一人的這種感覺在別的守護著身上是感覺不到的。

 

再來說山本吧

在伽瑪那裏對獄寺的作為認真地怒了一波,說了自己不是不能理解獄寺對阿綱忠誠的原因,然後清楚的指出獄寺待人接物時的旁若無人根本不像話,一直是笑笑帶過的他這麼一怒,每看每次都還是覺得新奇。

那麼樂觀能接受事實的要嘛是無神經,要嘛就是天生的殺手,里包恩曾說過類似這樣的話,維基的設定上說是『他似乎不曾察覺他與他的朋友是黑手黨成員,他一直認為自己是在玩一個以先進技術製成的遊戲』。

嘛先撇去這一點不說,但是我覺得他應該是繼阿綱之後,在守護者之中第二溫柔,包容力第二高的人吧,不管什麼事都可以笑笑的接受與幫助,不過我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投炸彈的時候吧www一顆被拔栓的炸彈到他手中,然後獄寺的一句:『投向本壘!!』就一臉無比認真正經的全力暴投wwww真的超可愛的啊。

而且觀察力也十分入微,在阿綱感到不安的時候(家光即將回來的時候)馬上提出一起出去玩、得知自己的父親在未來已經去世的消息,面對阿綱的擔心時也是一臉『別擔心』的模樣,還說了:「我很開心能夠來到這裡!可以靠自己的手去解決,進而改變我們的未來。」真的是著實的為他感到心疼啊。

 

藍波

平常是很屁沒錯啦,一般而言每次他一出場基本就是無限白眼再白眼www

不過有一幕印象滿深刻的就是,在阿爾柯巴雷諾篇之後,巴吉爾出現後的那附近吧,因為庫洛姆都沒吃飯,一平在擔心她、沒吃下點心的時候,藍波反倒是很正經()的問:『怎麼了嗎,一平?』

看到這裡小心肝突然被猛力戳了一下啊,雖然年紀還小,正值調皮的年紀不過還是會擔心身邊的人啊。

然後就是10年後與20年後的藍波了,10年後的雖然是成熟了不少,不過還是稍嫌膽小啊,在VS瓦利亞或是阿綱他們剛到10年後都看的到他略為膽小的樣子,真是難為了他啊,畢竟就是年紀最小的,經歷雖然沒有像其他人那麼多,但還是有在以自己的方式在努力。

20年的雖然才出現那幾分鐘,不過倒是狠狠的帥了一把啊,然後其實就是在那麼前面的地方就已經埋下了未來篇的伏筆了誒:

『能在和你們相見,真是令人懷念,多麼令人懷念的臉孔。』

『雖然很想哭,但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

伏筆歸伏筆,但最重要是:「我說,津田叔啊,真的是辛苦你了啊,要不來算算您總共出場了幾位角色吧。」

1.10年後藍波

2.20年後藍波

3.史帕納

4.初代雷守藍寶

 

兩位女性京子、小春,因為沒有看日常篇,所以對他們的觀感其實就只在非日常篇中啦。

雖然剛到10年後的大家都很不安,但是最快振作起來的卻是非戰鬥人員,對所有的一切都一無所知的她們,在整個未來篇中其實也都一直有確切的表現出其女性其實是比男人們(大家)所想像的還要堅強,里包恩跟碧洋琪都有這麼說過,正所謂『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性』只是男人跟女性都是複數就是了。

 

這邊來講一下初代家族好了,短短的而且也不會每一位都講就不一一單獨講了

初代雷守:藍寶

因為不算是小孩了,所以講話方式倒頗算成熟然後慵懶慵懶的,不過那成熟慵懶中還帶一點孩子氣的講話語氣我好喜歡啊~然後句尾大都會帶著『~』或『~だものね~』之類的有戳到我的萌點,雖然有點任性的感覺,不過倒是很聽初代首領的話誒,原本趴在地上的藍寶被初代叫了兩次名字就聽話什麼的有點兒萌啊,超喜歡初代那時候的語氣,然後還有點寵溺的感覺www然後感覺看起來他應該也是初代守護者中最年少的一位吧?

 

初代雨守:朝月雨利

說話的方式一整個就是滿滿的古人感啊『でござる』之類的,稱呼對方是用『おぬし』這樣。

不像是山本那種朝氣型的,應該算是溫和有禮型的,不過在最後說到跟山本對戰後其實頗愉快的時候的那個語氣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像有點俏皮()感,然後就開始惺惺相惜了,還說了『我們還真是氣投意合啊』意外的覺得…..搞不好就某方面來看或許朝月雨利也有點天然?

 

初代嵐守:G

嘖嘖嘖,如果獄寺有他的4分之1那麼穩重就好((頂鍋蓋逃

不得不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穩重一點的男人,作為長相基本差不多的角色來說,個性上的不同真的會影響到我的喜愛程度,穩重又溫柔什麼的真的有戳到我,但是初代倒是有說過獄寺就跟以前的G一樣,每個人都曾經年青少年狂過阿www

不過青菜蘿蔔每人都各有所好啦,在查網路上的資料的時候也有看到大愛獄寺的人在。

 

初代大空:Giotto

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就是很愛他就是了wwww

阿綱跟他在個性上基本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啊,即使是曾經跟自己相向的也還是無條件的接受對方,這種包容真的是無人能比啊。

只要是自己看上的人不管對方是什麼身分都會直接納入使用,當這種說法出現的時候倒是有點感覺到其實Giotto應該是有點任性吧www

早在把X手套升級成Ver.V.R的那一次出現就好喜歡他捏,出自內在的那種沉穩,即使是看著動畫也可以深深的感覺到;在最後解放戒指後離去前說了:『去讓瑪雷戒指的小鬼大吃一驚吧。』那語氣跟姿態真的是可以讓我原地爆炸好幾次ww

放張截圖不過有點糊

一世9.png

怎麼辦我真的超愛這兩位www

 

 

原本對於十年前的瓦利亞一整個就是喜歡不起來,尤其是戒指爭奪戰那邊,厭惡感滿滿www

不過在十年後的義大利主戰篇登場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一看到他們就好感值一直線的往上飆,尤其是史庫,雖然大概只是換個髮型,不過就是超愛啊,像是在應對三個被XANXUS爆打後的部下時的那一段,在我眼裡看來一整個就是萌感噴發。

還有就是貝爾跟弗蘭的對話也是一直戳我萌點啊,戒指爭奪戰時對於貝爾的說話語氣感覺上就是超級不愛,可是一到十年後就超級喜歡啊,尤其是那個『嘻嘻嘻』的笑聲,這樣看來果然還是外型的鍋嗎www

 

XANXUS打倒吉爾(貝爾的雙生哥哥)的時候說的那一些話『因為彭格列家族必須要成為最強,無論在內部存在什麼鬥爭,但這種遭受到外部垃圾攻擊的非常時期,彭格列總是一心同體的。』

感覺上好像有在期待著阿綱他們的成長,然後把彭哥列帶至高峰,所以其實他並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不認同阿綱這個第十代吧?呃,個人認為啦。

 

 

家教這齣動畫老實說真的是超級大推,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劇情的速度上以我看來其實是不太拖,但應該也不會太快,是可以讓我感覺到舒適的速度;這次在看的時候因為也是大部分的劇情都是知道的,所以有一種上帝視角的感覺,異常的有趣,有重看過幾次的人應該可以懂我在說什麼www

 

以同樣是長篇動畫來看,像是死神Bleach 或是妖精的尾巴感覺劇情上就有點拖;死神當初第一次專心追的時候就覺得其實主角成長的有點慢啊,雖然到後面是變的很強沒錯啦()

但是一旦想重新看的話就會有一種『怎麼不成長快一點呢?』的想法在,然後劇情的鋪陳上也是有點壟長要重看的話實在是要有點耐心,不過想當初的時候我已沒有一次就追完,反倒是停下來好幾次才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把他全部看完,啊不過還是頗推薦這長篇的啦ww

 

妖尾的話,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燃,雖然到後期魔法陣什麼的基本消失的,但是該感動的地方真的超感動,該熱血的地方也可以讓你興奮到坐不住椅子,歌基本也是很好聽,動畫本身的性質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有點像是航海王或是銀魂那一種感覺的吧?裏頭也帶著不少勵志的劇情,超級大推大推ww

 

下次除了想做推歌以外也想來推推其他動畫,推的方式簡單,就是找各種片段,然後加上自己的感想,簡單粗暴的推www

 

 

雖然以上這麼說不過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更了
或許未來有機會繼續
さような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里包恩 REBORN
    全站熱搜

    時見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